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举办体育专题讲座


 

 

 

 

 

 

 

 
为开阔学生视野,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其他国家文化,在学校外事处的大力支持下,2017419日下午14:30,教育学院邀请前克罗地亚副总理司马安先生及夫人在教学楼214教室作体育专题报告。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著名书法大师杨再春及夫人、外事处周耀虎老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武文强和司马安先生的好友以及教育学院2016级辅导员高强、助管王江涛,教育学院20161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武文强主持。
司马安先生从国家层面,包括克罗地亚的经济发展、政治状况、外交政策及体育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在外交方面,克罗地亚与中国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我国的前任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主席和吴邦国委员长都对克罗地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当谈及中国和克罗地亚两国之间的关系时,司马安先生用“Croatia+China”来说明两国之间的友好程度。司马安先生详细介绍了克罗地亚的体育发展状况,其中克罗地亚男足国家队多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曾在1998年夺得世界杯季军。著名运动员达沃·苏克获得金靴奖。同时,克罗地亚的篮球和排球等其他集体项目也都是排在世界前列。
在此次前来的嘉宾中,司马安先生热情地邀请杨再春先生为在场的师生深情地朗诵了他曾在克罗地亚采风时所作的诗歌,真情流露,意味深长,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
讲座结束前,司马安夫妇共同为在场的师生弹唱的一首克罗地亚著名歌曲《我的仙女》作为尾声,深情地表达了中克两国间友好交往的强烈愿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池建校长代表北京体育大学表达了对司马安先生的感谢,尤其是在文化沟通、体育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池建校长也鼓励在座的同学去克罗地亚学习深造,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建设做出贡献。
司马安先生的讲座给教育学院师生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克罗地亚人民的热情,如此精彩的讲座,如此美丽的国家,如此热情的人们,让在场师生不禁对克罗地亚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度产生了神往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