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举办人文专题讲座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开阔学生视野,外事处大力支持下2017412上午10:00教育学院在教学楼312教室举行人文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克罗地亚共和国副总理克罗地亚驻华全权大使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Professor Dr. Ante Simonic M.D.) 进行主讲。司马安先生的夫人赵丽塔女士作为现场翻译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副院长武文强2016级辅导员高强研究生助管王江涛及教育学院2016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武文强副院长主持
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Professor Dr. Ante Simonic M.D.)曾是国会议员,也是克罗地亚共和国里耶卡市医学院院长负责科学、教育、文化、健康、体育和社会活动。司马安先生位优秀的运动员,作为前南斯拉夫国家赛艇队员,多次荣获欧洲和克罗地亚国家赛艇锦标赛冠军。报告会开始之前,武文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司马安教授能够受邀授课表示感谢并赠送纪念品。
司马安教授用一句流利的中文“我是中国人”作为开场,引起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司马安教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介绍克罗地亚的风土人情、发明创造、科学技术历史文化方面,多角度向我们展示了克罗地亚这个极具魅力的美丽国度克罗地亚共和国属于欧盟国家,处中欧地中海的优良地位,拥有1000多个岛屿,有山有水有美景,诗情画意般宛若人间仙境并由此克罗地亚的旅游业十分发达。司马安教授也向我们介绍了罗马时期和世纪时期的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的很多大学与北京体育大学有着多年友好关系,司马安先生与北京体育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最后司马安教授与他妻子赵丽塔女士诚挚地邀请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去克罗地亚留学深造,继续为两国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本次报告会向我们方位地展示了克罗地亚共和国,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克罗地亚增进了双方的友谊,有利于两国文化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