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2013年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提高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院于2013年4月11日晚在教学楼114教室举办了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由学院武文强副院长主持,我院共有七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各教研室青年教师和2012级研究生共100多人观摩了比赛。
比赛由教学设计方案和现场教学演示两部分组成,教学设计方案满分为25分,现场教学演示(包括内容,组织,语言教态,板书,政治思想和教学印象)满分为75分,共计100分,其中还评选出最佳教案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两个单项奖。
    此次比赛得到教务处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处长高峰教授,教学质量管理科谢慧松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孙平教授、毕仲春教授、刘昕副教授和武文强副院长共同组成评委会,对参赛教师进行评议。比赛开始后,各位参赛教师各施所长,把各自的教学设计做了精彩的演示,特别是在一些师生互动环节上,给大家展示了一堂既能学到知识技能又生动、有趣的教学课。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篮球教研室的马潇曼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网球教研室吴声远老师和乒乓球教研室肖劲翔老师获得二等奖,足球教研室艾堃老师、小球教研室冷波老师、排球教研室赵凯老师和体操教研室张世斌老师获得三等奖。同时马潇曼老师和艾堃老师分别赢得最佳教案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赛后,孙平老师、毕仲春老师、刘昕老师和谢慧松老师对参赛青年教师的精彩比赛表示祝贺,并作了精彩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强调了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参与的过程更有意义,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多学习,刻苦钻研,练好基本功。
    最后,王华倬院长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有才华的人很多,但能脱颖而出的都是有亮出自己勇气的人,希望青年教师学会自尊和自重,能够做好小事,拒绝借口,勇敢接受工作中的挑战,永不放弃;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积极钻研,积累经验,尽快肩负起为我国输送高质量体育后备人才的重任。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马潇曼
二等奖:肖劲翔、吴声远
三等奖:艾堃、冷波、赵凯、张世斌
最佳教案奖:马潇曼
最佳教学演示奖:艾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