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技能实践

顺利开展“教学技能之说课培训”












 
       为提高学生的教学能力,以便今后考取教师资格证奠定良好的基础,教育学院2015级于4月5日上午十点在地下报告厅举办了“教学技能之说课培训”,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第二十中学的宋跃生、刘芸以及景慧娟三位资深教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教育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老师林莹晓雪、张旭洋,研究生助管翟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景慧娟老师以上课后回顾课程的角度为大家展示了一节“体操技巧——单肩滚地成跪撑平衡”课程,她不仅讲解了教学的完整流程,还将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随后,刘云老师就“体操技巧——肩肘倒立”主题为大家示范了一场生动的“微格”教学,这也是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环节。该演示模拟整个上课过程,重点就课的基本部分给大家以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即将面临的教师考试的理解与认识。最后宋跃生老师为大家说明了教师资格考试的具体要求、现场的注意事项、教案编写过程中的重点及格式要求。此外,宋老师还对历届考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整理,为同学们未来考取教师资格证提供了重要的技巧和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考取教师资格证“说课”面试环节的基本流程以及个人所需要的综合素养,也奠定了大家未来走向工作岗位的信心。
 
                          /张长征、翟巍   图/张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