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体育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1228日上午8:30,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教学楼213教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总结实习情况,提高办学水平”。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教育学院院长王华倬、副书记、副院长尚迎秋、副院长武文强,教育学院各教研室老师、院办公室老师以及来自各个中小学,高校、俱乐部的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要是征求各位专家与老师的意见,为今后我院实习基地建设以及改进教学水平提供依据,为201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参考。
      
本次研讨会由王华倬院长主持,会上各位专家、老师各抒己见,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的教学提出宝贵的意见。各位专家和老师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加强道德品质培养和掌握人文知识;提倡两专多能;加强学生基础教学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科研能力和外语能力;强化足、篮、排三大球的技术水平;重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他们分析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或是阐述自己的改进方法,或是交流自己的感受等等,发言汇集了各方观点,碰撞出思维火花,为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的教学改革建言献策。
     
会上高峰副校长做了重要的讲话,首先,感谢大家参加本次研讨会;同时感谢各个实习基地的老师们对教育学院实习生进行的指导,以及给予的理解;各位老师的发言,从微观层面对我们体育教育专业的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其次,要求我院领导和老师认真梳理老师们的发言,为修订体育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积累相关信息。最后,教育学院应更加重视实习前的准备工作,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明确实习单位用人需求,培养学生多方面能力,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最后,王华倬院长表示:我院将按照高峰副校长的要求,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意见,把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洪莹    图/蒋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