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期北京体育大学足球专项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101919:00-21:002016-2017学年第二期北京体育大学足球专项学术研讨会在教学楼315教室举行,主讲人为北京体育大学足球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任定猛老师,他报告的题目是《中国女足U16国少队备战亚少赛介绍》。北京体育大学足球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廷安老师出席,足球专项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共计150余人听取、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任定猛副教授从队伍介绍、备战计划、训练内容与组织形式、比赛表现、工作体会共5个方面对中国女足U16国少队备战亚少赛的情况进行了系统、逻辑的阐述。从队伍组建之初科学的人才选拨到详细训练阶段的规划乃至具体的周训练、课训练的具体安排和教案制作,任定猛副教授都做了详实的说明,其中重点分析并阐述了在备战过程中如何进行系统的战术训练。他讲到,在战术训练方面,首先要树立明确、科学的训练指导思想,其次要制定战术训练的核心内容、采用合理的训练形式,最后是依托多学科的训练监控以检验战术训练的成效。整个报告的逻辑性和系统性非常强,密切结合广大学生关注的战术训练实施这一主要内容,将战术训练分析得淋漓尽致,得到了在场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与大家分享中国女足U16国少队备战情况的同时,任定猛副教授也对足球专项的广大学生提出了随队实习的工作建议,包括要增强在计算机应用、组织计划、现代摄像技术、视频分析技术、专业理论写作能力、外语能力以及实践等各方面的能力,这就为有志于随队实习、增加实践经验的学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学们听得都非常认真。在提问与讨论环节,同学们也就体能训练、比赛中的教练员指导以及外语学习等话题与任定猛副教授进行了精彩地交流与探讨,气氛热烈。
最后,北京体育大学足球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廷安老师对此次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对任定猛副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也对广大学生提出了学习、实践和生活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和热切期盼!此次报告会在热烈的学术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足球教研室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