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16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的阶段性工作
















 
  
伴着初秋送来的丝丝清爽,201697日,教育学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6级研究生新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深入迎新工作现场和学生公寓,与新生同学们真诚交流,积极倾听同学们的想法,了解同学们的所想、所需,帮助同学们解决入校后面临的实际问题。
为了使新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报到注册的相关事宜、学校和学院的近期工作安排以及校规校级等方面的内容,教育学院按照研究生的类型先后召开了入学须知教育会、师生见面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专题讲座以及新生主题班会等。
98日下午2点,教育学院2016级博士、全日制硕士和在职体育硕士研究生齐聚314教室。教育学院武文强副院长详细分析了博士、全日制硕士和在职体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安排,并对部分课程及如何选课做了详细的解读。
99日晚上730分,教育学院2016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教学楼地下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尚迎秋副书记主持,王华倬院长和聂伟书记为新生们发表了重要讲话,于作军老师对研究生的管理规定、校规校纪以及学生们热切关心的奖助学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阐述。
王华倬院长从学院历史、人才培养、硬件设施和科教成果等几个方面对教育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多读书,读好书,读懂大自然、读懂大社会;第二、勤思考、勤动脑,注重培养自己在学术领域中的批判精神,以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研究素养;第三、勇于创新,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第四、学做人,做正人,诚信做人,恪守良好的学术道德。
聂伟书记在会上向全体同学强调,一要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审视和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乃至人生,明确当前体育教育事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新的目标任务,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责任,二要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上,他还就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要求。
会议在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寄语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教育学院2016级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刚刚开始,相信每个人都会牢记使命、勇于承担、追求卓越、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