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学院】“高参小”系列活动 农大附小春季校运动会







 
为响应北京市“高参小”活动的号召,我院于2016年4月28日上午8点参加了北京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参与运动,挑战自我”的春季校运动会。此次活动,教育学院特别派出两位嘉宾,为孩子们讲述体育人的故事。     
   随着开场进行曲的响起,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学校彩旗队的带领下,运动员和班级方队开始入场,孩子们穿着整洁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经过,赢得了台上领导与嘉宾的高度赞赏。然后,由农大附小校长致开幕词,她表示,学校的任务不仅仅是教书育人,更肩负着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的重任。接着,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2000年悉尼跳水冠军李娜、世界体操冠军何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孩子们诉说体育对于她们和国家的意义,也希望孩子们能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随着开幕式的结束,运动会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孩子们在阳光下追逐、奔跑,就如刚露尖的小草一样朝气蓬勃;孩子们拼搏的身影,就像是祖国体育的未来,它正如孩子们一样,在挑战中成长,在困难中突破,越战越强。
通过此次交流, 我院给北京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课外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最专业、最全面的支持,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我院与农大附小校园文化能够进一步融合,达到文化育人、强健体魄、快乐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