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学院腰鼓队

    腰鼓是盛行于陕北地区的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在革命战争时期,延安根据地就开展了以腰鼓为主的文娱活动,大大的丰富了广大革命战士的生活。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展现我国民族文化传统,宣扬我校追求卓越的运动精神,我院组建了教育学院腰鼓队。
   
教育学院腰鼓队组建于2011年,组队之出学院每位师生都可自愿报名参加,成立至今备受院校领导关注,经过延安大学体育学院专业指导老师的阶段性训练,队伍逐渐成熟,曾参加北京海淀区政府“北京精神青年行”等文化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曾获“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成果”等荣誉称号。

    历经近三年的磨练,教育学院腰鼓队伍不断壮大,水平逐渐成熟,逐渐成为教育学院的特色文化,承担过学校各类文艺活动的演出,如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迎新、元旦晚会,网络足球对抗赛,北京体育大学毕业晚会等大型演出活动,就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10月底,我院腰鼓队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学子,取得了在安徽省举办的全国第二次绿色运动大会健身腰鼓自选套路组的第一名的好成绩,展现出我校学子们热情洋溢、青春无限的风采,今年又准备参加全国多项重要比赛,力求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向全中国展现我们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