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记教育学院与国家乒乓球队技术交流活动

    2012年6月21日上午10点,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邀请国家乒乓球队与我院乒乓球教研室、校代表队及我院专项班于我校网球综合训练馆展开了一次技术交流活动。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刘国正、教育学院院长王华倬老师、副院长武文强老师、乒乓球教研室主任唐建军及教研室教师于洋、牛剑锋、肖劲翔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和我院乒乓球专项班同学们进行了技术交流。
    本次活动围绕“以球会友,共同进步”的主题,由国家乒乓球教练刘国正老师进行现场指导,通过比赛的方式就乒乓球的重点、难点技术进行讲解、分析。刘国正老师是我校2012届硕士毕业生,在校学习三年,对我院乒乓球专项的课程技术非常了解,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回报母校的辛勤培养,促进两队双方之间的友谊,弥补自身的不足,促进共同进步。
    活动进行中,秩序井然有序,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努力在比赛中奋勇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前,我院院长王华倬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动员,对国家队队员们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院同学努力学好专项,争取更大的进步。赛后,刘国正教练及唐建军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学生后续的学习、训练提出了要求。
    本次技术交流会的召开,为我院乒乓球专项班的同学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技术和提高自身实力的机会,增进了我校乒乓球队与国家队的密切联系,是我院丰富文化活动的体现,也是对同学们专项的提高具有较大帮助。
    教育学院也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高水平的国家队与我校学生进行交流指导的教学形式,共同提高我院的教学和训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