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校举行“2012适应体育全球论坛”

        
    2012年12月18日,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主办的“2012适应体育国际论坛”于体育科技大讲堂举行。
    论坛伊始,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池建教授致辞,他首先对来自美国、加拿大、丹麦、香港的格兰•罗斯维尔(Glenn Roswal)等8位国际适应体育知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论坛机会,学习适应体育在国际上的前沿理论、发展现状和前景。
    随后,来自美国阿尔巴马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名誉教授格兰•罗斯维尔(Glenn Roswal)、维吉尼亚大学教育学教授卢克•凯利(Luke Kelly)、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教授冯莲娜(Mary Lena Fung)、加拿大阿尔伯塔体育教育与休闲学院教授当娜•顾德文(Donna Goodwin)、国际适应体育联合会财务总监劳瑞•马龙(Laurie Malone)、世界顶级的研究智障运动员体育专家之一马力乌斯•达曼库(Mariusz Damentko)6位 “适应体育”领域的专家就适应体育活动全球展望、开发中国残障学生全国适应体育课程步骤、香港适应体育现状、融合教育中伤残学生的体验、残疾体育科学研究的当前趋势以及智力残疾人体育全球新倡议6个方面为我们系统地介绍了适应体育在国际上的前沿理论、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其独特的学科结构,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在有残疾障碍的学生教学过程中的技巧与经验。
    教育学院6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的学习和讨论。各位国际专家的讲课风格迥异,让在座的同学们耳目一新,也激发了大家对适应体育的兴趣。在这种气氛的渲染下同学们纷纷加入讨论,向专家请教各种适应体育方面的问题,各位专家也都耐心解答,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了解适应体育,开拓国际视角。
    论坛结束后,专家将特地带来的礼物和纪念品赠送给本次论坛的会场志愿者以及参与讲座的学生。Glenn教授表示希望适应体育能够在中国得到迅速发展,并指出适应体育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对国际适应体育的发展有着革命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