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2013届春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我校2013届春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即将开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依据《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实施办法》,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学位论文答辩的组织工作。
一、答辩人员
本次春季学位答辩人员为2013年毕业的各类硕士研究生。
二、答辩组织要求:
(一)论文答辩组织工作由各院、系负责。答辩委员会由学生所在教研室根据申请人学位论文所涉及的研究领域,提出答辩委员会成员组成推荐名单,经院、系审核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申请人应于答辩前向院系提交答辩申请表,学位申请书,答辩论文4本,中文摘要50份,学位信息采集照(如在学校统一采集的同学无需再次提交),具体提交时间由各院系安排。
(三)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成员由四人组成,主席兼评阅人一人、评阅人一人、答辩委员一人及答辩秘书,评阅人、答辩委员由校内副高职称以上专家担任;同等学力答辩委员中须外聘相关领域评阅人一人,外聘专家一般应为本地区校外单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研究生指导教师经历的人员。提交外聘专家名单时需详细提供专家的单位、职称、研究领域和通讯地址、联系电话。
(四)请各院系418日之前将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答辩时间汇总盖章后统一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北三楼121室,电话62989588)。
(五)65日,各院系需要向研究生院提交申请人的答辩申请表、学位申请书、学位信息采集照、秘书材料、论文终稿6本(使用终稿模板,正规装订,双面打印)、学位信息简表。
三、答辩工作日程:
(一)答辩工作应在430前完成。
(二)答辩会场由各院系、教研室自行组织安排。
(三)各院系工作人员在418日前收取申请人答辩论文4本,并要求学生在教务系统内提交答辩论文,同时到研究生院领取相关答辩材料。
(四)各院系认真做好本单位答辩工作,及时将准确具体的答辩时间和地点通知申请人员、指导教师和答辩委员会成员,并要求组织本单位一、二年级研究生参加。
四、注意事项
(一)硕士论文报告时间20分钟以内,答辩30分钟以内。请教研室、导师和各位委员在指导和答辩过程中,按此时间作好准备。
(二)各院、系工作人员及时与答辩秘书联系、沟通,熟悉答辩须知相关内容。
附:1.答辩人员名单及论文题目;2.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2013届春季答辩秘书须知;3.外聘专家信息表;4.收取材料统计表;5.学位申请书填写规范